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喜庆十九大 感受新发展”活动
作者:瞿丹 2017-11-13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奋发有为,进一步提升人文素养和身体素质,11月11日,我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喜庆十九大 感受新发展”的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国产大飞机、曹路现代农业园区、玛戈隆特骨瓷文化产业园的发展,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和73位教职工及其子女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在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卫国的陪同下,教工团一行参观了上飞公司的部装和总装两个车间。沈卫国向教工们讲解了中国自主制造飞机,发展航空业的历史,并对C919的研发历程、设计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介绍到,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商飞公司的总装制造中心,承担着支线飞机和干线飞机的总装制造任务,现在制造的有3种机型,最被大家熟悉的就是我国第一架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随后,教工们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商飞、C919首飞成功等影像资料,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的讲话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介绍,教工们亲身感受并领悟到中国商飞“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鼓舞,并坚定了实现“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科技中国梦的信念。

下午,教工团一行来到了曹路现代农业园区蔬菜保障基地,通过参观现代化农业园区和蔬菜采摘的体验活动,感受农业现代化所带来的物质生活的丰富;在玛戈隆特骨瓷文化产业园的参观过程中,教工们欣赏了大量精美的骨瓷餐具和茶具,尤其是公司为杭州G20峰会设计定制的带有浓郁中国风的西湖山水餐具,造型精美绝伦,获得了大家的赞美。

                 

                 

在一天的参观学习后,教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满了正能量,让他们一天之内既领略了大飞机,感受了国家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又走进了曹路,看到平时看不到的标准化农业园和骨瓷文化,感受曹路的新发展、国家的新气象。

       本次活动是我校工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下阶段将会开展艺术插花、读书交流、冬季长跑、跳短绳等活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