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师大举办女教工郊野有氧健步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作者:上海师大妇委会 2017-11-13

11月10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上海浦江郊野公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女游客,她们统一着装,摆动臂膀,迈开大步,结伴健走在色彩斑斓的健步道上。活跃的身影,如花的笑靥,绽放的活力,别样的风采,格外引人注目。这里,正在举行以上师姐妹花,健康走起来为主题的上海师范大学女教工郊野有氧健步行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妇委会、工会、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优秀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和教职工健步协会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联合举办,全校近百名女教授、女干部和女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加了活动。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在我校女教职工中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激励女教职工以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为理念,积极投入体育锻炼活动中,营造和谐幸福、昂扬向上的工作、生活氛围,为建设美丽师大和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来到活动现场为参加健步比赛的女教师们加油鼓劲。裴小倩在致辞中称赞我校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勤奋有为,在追求幸福美好生活中积极努力。她说,学校十分重视校园文化体育建设,关心广大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希望姐妹们加强锻炼、砥砺思想、磨练意志、愉悦身心,祝愿大家享受健康、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金国忠赞美我校女教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充分上展示了靓丽的风采,激励女教工多参加凝聚人心、增进交流、激发活力的体育锻炼运动,以更饱满的精神、更优美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幸福生活添彩。

在活动现场,为号召更多女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健步运动和体育锻炼中,校妇委会、工会、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和优秀女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倡议书》,倡议姐妹们走起来,走近魅力自然,走进绿色生态,走向健康快乐;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来充盈我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追求。校妇委会副主任、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王承云宣读了《倡议书》。

裴小倩宣布上师姐妹花,健康走起来——女教工郊野有氧健步行比赛开始,女教工们热情高涨,精神抖擞地踏上了健步赛道。在全程3公里的赛程中,姐妹们谁都不甘示弱,你追我赶,快乐争先,不断超越,一路欢声笑语。在轻松健步、快乐郊游中,女教工享受了竞赛的乐趣,观赏了公园的美景,也收获了友谊和快乐。近百名参赛队员走完赛程,胜利到达终点,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拍照合影,留作美好的记忆。

       活动结束了,但女教工们意犹未尽,在与校内记者的聊谈中,纷纷发表感想。三公里快步走,身上微微有汗,排毒健体身心爽;脸颊微微泛红,美颜赛过胭脂红!健步锻炼让我们自然美,心情好,更健康;也把我们凝聚在一起,交流分享美丽、健康、快乐!这样的活动,值得点赞!”“平时教学科研工作挺忙,难得安排时间锻炼,今天的活动真好,舒缓了压力,放飞了心情,也唤醒了我健身锻炼的意识,我的日常锻炼就从此刻开始!”“每天上下班路上会健步走一段路,也算是一种锻炼吧,但像今天这样结识新朋友,结伴锻炼,分享健康生活心得,还是第一次,感觉真好,收获挺多!今后生活中的每一天,我要与运动有约!”……

女教工们对这样有序、有益、有趣的锻炼活动赞不绝口,同时她们也对下一次”“更丰富多彩的活动充满了期待。

近年来,健康生活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校工会、妇委会推出了不少教工们喜闻乐见的日常体锻活动项目,乒乓、健美操、瑜伽、健步等均深受欢迎,参加人数日渐增多。多运动强身健体,已成为我校许多教师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也期冀这样的户外集体锻炼活动常办常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