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劳模故事大讲堂活动
作者:工会 2017-11-11

“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劳模故事大讲堂

2017年11月9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特邀著名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享受国家特殊津贴、有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专家、高级工程师包起帆老师

来校做劳模故事大讲堂的开讲人。师生员工200多人在学校南苑教学楼1楼报告厅聆听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包起帆老师致力于港口装卸工具的发明创造30多年,开发了新型抓斗系列共140多种,广泛应用于港口、铁路、化工、军工、河道等行业,多次在日内瓦、布鲁塞尔等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得金奖和银奖,他的“防漏散货抓斗”等9项成果获国家专利,被誉为“抓斗大王”,并被英、美两国国际传记中心分别列入《国际知识分子名人录》及21世纪金质成就奖。

他在讲座中说到:爱国是创新之本,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是成功的保证。他从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阐述了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也始终如一地弘扬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并激励大家今天努力学习,在岗位上努力创新,明天也会是一名劳模。他鼓励在座的师生们,在校学本领,岗位勤创新,要抓住新时代、新机遇,以新理念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大环境。讲座中他以“抓斗大王”、“去烟台看雪”、“圆珠笔的故事”和“拜年”等生动的事迹诠释了坚持不懈、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共享发展的劳模精神。最后,他以“劳动创造幸福,知识改变人生,责任成就事业,创新铸就辉煌”四句话结束了讲座,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与劳模合影留念。此次校工会开设劳模讲堂,旨在发挥劳模文化是校园文化重要组成内容的优势,通过劳模分享成长历程和劳模事迹,学习劳模精神,宣传劳模精神,弘扬劳模精神,以劳模精神引领广大教工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把劳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展现人们教师的时代风采!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