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教代表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2017-11-08

11月2日下午,我校教代表专题会议在求实楼413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周银娥及18位教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周银娥主持。

首先,吴强表示我校今年将举行第一次党代会,并积极稳妥推进党代会制度化。此次党代会将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做出规划,主要分为三块,第一是对过去工作进行总结,第二是提出未来发展总体目标,第三是我校现阶段主要的任务。本次会议主要征求教职工们对学校改革和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各位教代表涉及的相关领域及关心的方面,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后勤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对学校的期望。

参会教代表一一发言,从教职工的角度出发,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提出几点期望:1、我校应朝着升大学、升博士点的目标,坚持创新发展,借助上合基地的平台,在加大学生的国际交流、学习、实习广度深度的同时,紧密结合我校专业特色,提升专业科研实践水平,在法学及其他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力。2、在体检、医疗保险等民生工程方面,更好的结合教职工需求,提供多样化选择,加强民生保障,满足教职工对生活的美好追求。3、加大学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推进“教师激励计划”,满足教师科研生活相关需要,解决教师后顾之忧,打造名牌教师、品牌活动,将我校科研、教学水平推向新的高度。4、我校在高速提升发展中,有必要考虑上政的特色所在,我校是一个以法学为中心的学校,同时必须加强通识人文教育,结合非法学学科,培养具有人文关怀和技术实践能力的上政学子。

吴强就教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简单解答。他表示,党代会的五年计划要落到实处,每走一步都会遇到许多困难。学校也在努力解决,但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许多问题需要在发展中逐渐调整适时解决,希望广大教职工可以同学校职能部门多沟通、多交流,更好的实现我校新的跨越式发展。

周银娥指出,学校领导对于民主管理非常的重视,希望教代表能够多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多与学校层面沟通解决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做好学校与广大教职工沟通的有力桥梁。

学校的发展依靠广大教职工,解决教职工关心的问题、维护教职工的切身权益是学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做出贡献,也是教职工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渠道。在迈向未来的征程上,只有学校同广大教职工携手并进,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学校统筹全局的能力,才能实现科学决策、正确决策,助力学校迈上新的台阶。(郭佳眉 撰稿)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7年117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