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六十五载奋进路 砥砺前行谱华章——上海体育学院建校六十五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
2017-11-09

金秋送爽,翰墨留香。为庆祝我校六十五周年华诞,118日上午1015分,“六十五载奋进路 砥砺前行谱华章”上海体育学院建校六十五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在图文信息楼第二会议室拉开序幕,向校庆献礼!开幕式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主持,党委书记戴健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宣布展览开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晓峰和詹萌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同时,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各职能部门教师,各参展作者,众多书法摄影爱好者以及在校学生。

开幕式上,戴书记回顾了十多年来校庆书画摄影展的发展过程,一年一度的展览,作为上体校庆文化的特有组成部分,有力地推动了上体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他感谢教工书法协会、摄影协会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和会员们长期以来的认真学习实践,并预祝书画摄影展为学校文化建设的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展览共设有两个板块,即师生书法绘画作品展和师生摄影作品展。展览以教工书法协会、教工摄影协会、老年书画协会为主力,依靠学校师生书画、摄影爱好者们踊跃参与,共征集书画摄影作品共计一百余幅,参展数量创近年新高。创作者们围绕“六十五载奋进路 砥砺前行谱华章”主题,通过笔墨和镜头尽情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校园的蓬勃生机、人生成长的激情喜悦、运动健儿的活力四射。它们或气势不凡,或细节入微,或意境深远,或气韵灵动,或端庄隽永,笔墨间不仅表达了我校教职工对教育事业的真挚情感,体现了我校广大教职工的精神风貌,也洋溢着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抒发爱国荣校情怀,弘扬上体文理兼修、兼蓄竞攀的校园文化,传承中国梦、体育梦、上体梦,为学校六十五周年校庆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庆师生书画摄影展已经成为我校工会活动的一个传统品牌,为我校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及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欣赏、陶冶情操的平台。师生们对于一年一度的书画摄影展都充满期待,许多老师、学生都是书画、摄影的爱好者,他们聚精会神地欣赏着每一个幅书画、摄影作品,院领导们也对每幅作品逐一进行品评、欣赏,与师生们交流心得,传授经验。

一年一度的书画摄影展不仅是我校教职工、学生在才艺、技能方面的展示,还是师生们自身情感的一种诠释。这些作品虽然不是出自名家之手,但却是我院的宝贵财富,也是我院师生文化修养的最好体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