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及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17-11-09

正值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工会妇女工作水平,更新观念,开拓视野,积极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经验,113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周银娥带领工会妇女干部、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理事会成员一行9人,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习取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陪同参观并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夏斯云首先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对我校工会干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建校历史、“三协同模式”办学特色、教工建设“五大工程”等作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妇女之家不仅要有一定的空间、规范的制度,关键在于内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始终贯彻“一家一品”的理念,并将理念扩展到各个妇女小家、妈咪小屋、教工小家、妇女社团,打造成一个个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品牌。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以“工程家苑·巾帼港湾”为主题,介绍了该校妇女之家的建设情况。该校以“1+20+4”的全方位实体关爱基地为基础,形成了以“一家一品”“全覆盖”为主要特点的“工程家苑·巾帼港湾”特色品牌。通过“女教授创新论坛”“女优青成才资助金工作” “关爱程二代”“一家两中心共建”等品牌活动,提升女教职工素养、丰富女教职工内涵、免除女教职工后顾之忧、加强妇女组织建设,全方位服务于女教职工。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女工委主任、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沈海庆也就该校妇女之家初期建设过程作了简要介绍。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周银娥在会上发表讲话。她首先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领导和工会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妇女小家、妈咪小屋走访令人印象深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妇女工作的建设方面中心明确、基础扎实、有品味有层级,我校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妇女工作仍有待精进。她希望两校工会能依托各类社团、妇女活动等平台,加强联系与交流,促进两校妇女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双方围绕两校 “妇女之家”的建设举措、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女性社团活动开展及女教职工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会前,一行人员前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行政楼十九楼参观,鸟瞰了“上海最美大学”以及松江大学城美景,同时,实地走访参观了外国语学院、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妇女小家和妈咪小屋,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我校工会及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搭建平台、树立品牌,不断使女教职工在学习中提升、在参与中共建,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我校工作中的潜力,助力我校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郭佳眉 撰稿、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7年117

 
点赞数: 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