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举办“话艺术、爱生活” 烘焙与折纸活动
2017-11-06

为了丰富教师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增进教师之间的情感交流,11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第三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话艺术、爱生活” 之烘焙与折纸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本校教师资源,邀请了折纸爱好者金明霞老师、烘焙爱好者曹姗姗老师来协助组织,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一起折纸,并制作木糠杯和芝士奶盖红茶。

为保证当天烘焙活动的效果,曹姗姗老师进行了精心准备,打印了详细的烘焙步骤以便大家活动后回家制作,并提前准备了提拉米苏蛋糕和黄油曲奇与大家分享,活动一开始便燃起了在场老师们对烘焙的兴趣与热情。

现场瞬间成了甜点烘焙坊和折纸艺术坊,今年是鸡年,金明霞老师亲自指导大家折公鸡,大家兴趣高昂,认真听讲。曹姗姗老师示范如何制作木糠杯的同时,详细讲述了如何打发淡奶油,以及动物性奶油和植物性奶油的区别。老师们跃跃欲试,分批进行DIY制作,现场热闹非凡。

展示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纸艺与甜品,慢慢地欣赏与品尝,老师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满足感和甜蜜的幸福感,表示回到家里还要再试身手,让孩子与家人能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健康西点,也能一起享受折纸的乐趣。

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持续了整整四个小时,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喜爱烘焙与折纸的老师们有了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教学工作之余,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感受烘焙与折纸所带来的甜蜜的乐趣,彰显了幸福文化的魅力。

文:曹姗姗 图:李小英、李立、杨芳等

 
点赞数: 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