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金秋诗韵”诗文诵读沙龙成功举办
2017-11-06

113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主办,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出版社部门工会和外语学院部门工会协办的“金秋诗韵”诗文诵读沙龙成功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部部长沈瑶、华东师大出版社编辑、著名诗人胡岗等应邀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哲学系党委书记杨海燕主持。

活动伊始,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说,本次诗文诵读沙龙是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享受阅读,品味人生”为主题,尝试通过品茶吟诗的形式,让诗文诵读爱好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品味经典诗文的妙处与精髓,感受生活的温润与美好。

诵读会上,沈瑶部长和来自工会、妇委会、出版社、外语学院、哲学系等单位的10余位诗文诵读爱好者分别朗诵了徐志摩、舒婷、席慕容等近现代诗人的经典之作,外语学院的几位老师还现场朗诵了经典的英文诗,让大家感受到不同语言的魅力。华东师大出版社编辑、著名诗人胡岗和外语学院黄雪媛老师也分别在诵读会上分享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当诗人与诵读者合二为一时,更引发了大家关于诗歌生命的强烈共鸣。

一个半小时的诵读沙龙结束,大家还沉浸在浓浓的香茗与诗意中,纷纷表示,诗文的诵读是人们对自由心灵和真善美追求的良好渠道,也是培养正气、大气、灵气的优雅校园的有效方式之一。

(文|刁萌萌,图|出版社部门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