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大勇夺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邀请赛冠军
2017-11-03

20171029日,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邀请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协会和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承办。参加比赛的有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上海大学等12所高校的代表队。

上大派出精兵强将,参赛阵容如下:领队周宏峰,教练卢高峰,队员柴承军、王江宇、李强、夏蓓鑫、陈建铭、蒋沁、张列琤、朱雯怡、彭运芳、孙雅丽。比赛异常激烈,经过奋勇拼搏,我校连续力克东道主华东师范大学队、传统强队上海交通大学队及复旦大学队,勇夺本次邀请赛冠军。

本次比赛采取混合团体赛的形式(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在上午进行的小组赛中,我队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下一轮淘汰赛;在淘汰赛中,我队以3:0轻取对手晋级;然而半决赛的对手是由前世界冠军卢兰领衔的上海交通大学队,双方激战至2:2平,在扣人心弦的第五场比赛中,我校女双组合蒋沁和彭运芳凭借稳定的技术、密切的配合获胜,为我校晋级决赛拿下关键一分;站在最终决赛场上,应战的对手是复旦大学队,在女单比赛中,我校女单队员张列琤在先失一局的情形下,及时调整战术,克服不利条件,连扳两局,为我队赢得重要一分。随后进行的男双比赛,我校王江宇和夏蓓鑫组合,与对手一起为观众奉上了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双方发挥出极高的羽毛球双打竞技水平,腾挪跳跃、空中跳杀、网前拦截、后场劈吊,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精彩,现场的观众欢呼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每一个球都牵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场下的人比场上的还要紧张。双方战至1:1平,在决胜局最后的关键时刻险胜对手,帮助我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复旦大学队获亚军,上海交通大学队和东华大学队分获第三、四名。

我校获得本次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邀请赛的冠军,离不开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的积极推动下,学校开展了多层次、丰富多彩的羽毛球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我校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整体水平的提升。

                                      上海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点赞数: 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