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妇女之家”、“巾帼文明岗联盟”成立仪式
2017-11-06

为进一步推进“妇女之家”的建设工作,112日,普陀区教育系统妇女委员会在华师大四附中召开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巾帼文明岗联盟”成立仪式暨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上海市妇联副主席孙美娥、普陀区妇联主席朱春洪、普陀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普陀区妇联副主席殷建敏、普陀区妇联挂职副主席王臻参加了会议。

自普陀区教育系统妇女委员会组织开展基层“妇女之家”创建工作以来,得到了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共有108家单位进行了首批申报。她们按照建立妇女之家“四个点”和“四进家”的要求,着力解决妇女之家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打通妇女组织服务广大妇女的最后一公里,使妇女之家成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基层妇女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深受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会上,华师大四附中和晋元高级中学分别作了《重建设,创品牌,聚人心,促发展》和《建设坚强阵地,筑造温暖之家》的经验交流。另外,为了有效发挥巾帼文明岗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系统3家全国巾帼文明岗和29家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在会上成立了“巾帼文明岗联盟”。全国巾帼文明岗曹杨中学化学组张宏艳老师代表新成立的联盟单位发言,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刚刚顺利闭幕,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如何适应新时代、顺应新需求、迎接新挑战,需要我们因势而变,联盟就是要打造服务品牌,发挥“联”字优势,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孙美娥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普陀区教育系统妇委会的工作成绩,她强调要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妇女工作;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工作载体;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激发和增强活力。她指出,在全面推进“妇女之家”建设过程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利用好妇女之家这一平台,积极参与巾帼岗位建功。二是希望各妇女之家发挥作用,关护好妇女群众。三是希望妇联组织要主动作为,努力提升妇女之家的服务能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