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建校65周年“校庆杯”龙舟赛暨第十一届教工龙舟赛举行
2017-11-01

    “金秋送爽,通海湖畔,共庆华理华诞;锣鼓喧天,桨影飞舞,谱写华美诗篇!”10月28日,正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华东理工大学迎来65岁生日以及重阳节到来三喜临门,阳光明媚、彩旗招展的奉贤校区迎来了喜庆与热闹的一天,千余名师生、校友与来宾相聚,共飨建校65周年“校庆杯”龙舟赛盛宴。

    本届龙舟赛的参赛对象较往年更为广泛,除了教职工参赛之外,学校还邀请了在校学生、校友,以及华理附中、华理附小、中国农行徐汇支行的朋友共同参与。比赛分为教工组、学生组、特邀组3个组别,共有30支队伍75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其中,教工队21支、学生队4支、特邀队5支。

图片说明:通海湖畔赛龙舟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后勤保障处、资产经营公司、现教-国教学院联队一举摘得教工组冠、亚、季军,信息学院、资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3个教工队荣获“激流勇进奖”。材料学院、机动学院、资环学院与商学院4个学生队分列学生组第一名至第四名。特邀组比赛中,华理附中勇夺第一,商学院校友队、中国农行徐汇支行分获第二名、第三名,华谊能化校友队和华理附小位列第四名、第五名。

图片说明:队员们齐心协力、欢呼喝彩

    龙舟赛开幕式在奉贤校区亲水广场举行。我校校长曲景平,党委副书记陈麒,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行长钱一锋,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顾文,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陈麒主持。

    曲景平代表学校对龙舟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来宾、校友以及参赛队员们的踊跃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对老教师、老同志们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他说,今年是华理建校65周年, 65年栉风沐雨,65载春华秋实,华理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不断成长,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书写了一页页绚丽的历史篇章。伴随着奉贤校区启用10周年,“校庆杯”龙舟赛也连续举办了10年,龙舟赛已成为丰富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和校园名片。本届活动参与对象更加广泛,进一步展示了关心华理发展的各方亲朋好友和华理人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各龙舟代表队发扬比赛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努力前行,再创辉煌。

图片说明:曲景平和嘉宾一起为龙舟点睛

    开幕式上,曲景平、钱一锋、顾文以及代表上届龙舟赛冠军队的后勤党委书记朱育红为龙舟点睛,寓意生龙活虎、平安吉祥。上届三甲获奖参赛队代表刘华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教工组、学生组、特邀组运动员代表魏广斌、吕宏坤、刘建佳以及裁判员代表周光云分别进行了宣誓。

    本届比赛由校工会、体育学院、团委以及校友与发展联络处联合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农行徐汇支行以及校友企业俺来也公司的支持。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计时赛,各队按比赛成绩进行排位,第二轮是决赛,采用排位赛方式,分组决出所有名次。颁奖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主持。

图片说明:教工组冠军队后勤保障处

图片说明:学生组冠军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队

图片说明:特邀组冠军队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龙舟赛当日,奉贤校区热闹非凡,众多学生、教职工家属以及校友纷纷来到通海湖畔观战助威,在美丽的校园内漫步游览。今年的龙舟盛宴上,学校还特别布置了多处文化展示。主席台后的建校65周年龙舟文化展,图文信息中心的建校65周年首届教职工油画展,以及通海湖畔建校65周年教职工摄影展、书画展和社团文化展均养眼养心,为龙舟赛再添别样风味。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