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2017年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邀请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2017-10-30

10月29日,2017年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邀请赛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羽毛球协会和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承办。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华东师大、华东理工、东华大学等12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邀请赛。

上午830,在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协会秘书长、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陈海涛主持下,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上海市教育工会宣传教育文体部部长沈瑶、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协会会长、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等出席了开幕式。

王平首先致辞,她说,正值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她对各兄弟单位工会来我校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可以以球会友、增进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她祝愿本次羽毛球邀请赛圆满成功。

在运动员代表与裁判代表分别宣誓后,上海市教育工会宣传教育文体部部长沈瑶发表了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她在讲话中对我校工会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会文体活动的大力支持和为本次比赛所做的精心策划与筹备表示感谢。

本次邀请赛采取团体赛五盘三胜(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比赛采用11分制三局两胜制。上午,14支参赛队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下午,八进四采用淘汰赛,然后通过交叉赛决出1-8名。本次裁判队伍全部是由国家级裁判组成,有着丰富的执裁经验,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比赛开始后,球场内激情澎湃、精彩纷呈,选手们个个技艺精湛、身姿矫健,他们有球必争,把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上海交通大学更是派出了前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作为女单选手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上海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分列前三甲,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代表队名列第四—第八名。

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协会秘书长陈海涛主持了颁奖仪式并宣布了比赛结果。上海教育工会羽毛球协会会长王平、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原工会常务副主席邬敏懿、在我校挂职的云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绍兰、我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分别为获奖参赛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至此,2017年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邀请赛圆满结束。

文:徐歆 图:王嘉琳、时明惠、徐歆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