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年新进教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从教30年”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2017-10-25

10月1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年新进教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从教30年”教师表彰大会在虹口校区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党委副书记王静、副校长冯庆华出席仪式和大会。

姜锋书记在会上向从教入职30周年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73位新入职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上外秉承“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才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的办学使命,致力于培养“会外语,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他强调,选择当一名老师,就意味着肩负起了一份重大的责任。国家确立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更好的教育依靠教师来实现。上外作为国家队,更要有国家意识和服务人才意识。新入职教师要时刻铭记的办学使命和人才培养理念,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将上外精神融汇进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加快角色的转变,尽快融入新的环境,适应新角色。

王静在会上宣读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表彰决定,教师们佩戴绶带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冯庆华宣读了新入职教职工指导教师名单。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郭可代表从教30年教职工发言,他说从教30年,教书育人的同时也收获良多,感恩在自己从教最初得到的老教授的悉心指导,也表明自己如今应该继续培养时代新人、“给年轻团队做梯子”。他鼓励新进教师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到尊师重道、困而学之,以师者之本面对从教生涯的每一天。

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爱玲、副院长吴刚两位教师声情并茂地为全体参会教职工朗诵了带来配乐原创诗歌朗诵《心之路》。73名新进教工在德语系卫茂平教授的带领下进行宣誓。

新进教工代表法语系教师李明夏在发言中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应严格要求自己,向前辈学习,爱岗敬业,不断进取,尽最大的努力,为学校贡献自身的学识和力量。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代表指导老师发言,他说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与发展的关键时期,急需构建一支更高水准、更有活力、更有时代责任感的教学科研力量来强化上外的核心竞争力,这更需要全体教师深耕专业、忍受寂寞、勤于付出、不刻意求回报,为上外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7年报名参加岗前培训的新进教工共计73人,学校共聘请了近67名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部门领导及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对新进教职员工进行为期一年的结对指导。本年度岗前培训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和教师思政工作要求,从一流学科建设到科研管理服务的各个层面展开培训课程。以便帮助新进教工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环境,强化新进教工对学校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主持大会举行了表彰仪式和开班典礼;人事处副处长吴慧主持新进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暨拜师仪式。

各院系党政工、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人员及全体岗前培训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