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妈咪宝贝”孕产期保健讲座
作者:姚乐逸 2017-10-23 来源:徐汇区教育工会

“妈咪宝贝”孕产期保健讲座

徐汇区教育工会举办“母婴健康”保健讲座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

1021上午9:00,徐汇区教育工会特邀交通大学附属国际和平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科教科科长高泳涛女士为本系统怀孕二周至产后十个月的妈咪举办了“孕产期”保健知识讲座。

讲座分两个部分。首先高医师从孕前的准备、孕早期晚期的常见问题和营养、分娩方式的选择、如何应对产后抑郁症,以及宝宝成长的关键期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安排了互动环节,在场的妈咪们对孕期和新生儿的护理中碰到的问题提出了疑问,高医生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于一些私密性的问题,高医生和她们作了个别交流,使妈咪们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去。

宝宝的养育和健康成长也是家庭的大事,父亲的作用很重要。本次讲座特意安排在周六,方便了新爸爸们陪同前往,也了解了妻子孕、育宝宝过程的辛劳。

徐汇区教育工会开展此项工作已有五年,这种小型的、有针对性的讲座受到了女教职工的欢迎。

                                     20171021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