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举行03~05年度“建家”成果发布会
2006-06-23 来源:本站原创

市科教工会举行03~05年度“建家”成果发布会

622日,市科教工会于技贸宾馆多功能厅举行2003-2005年度上海市科教系统基层工会“建家”成果发布会。会上,18个基层工会以多媒体形式交流了建设“教(职)工之家”工作经验。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为本次成果交流作了精心点评。她说,建设教职工之家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各单位要树立党政工共建一个“家”的观念。举行本次“建家”成果发布,为各单位之间开展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既展示了工会的共性特点,又突出了各自的特色工作,其中也有不少前瞻性成果,为探索走中国社会主义特色工会发展道路作出了努力。

今年年初,市科教工会下发了关于做好评选表彰2003-2005年度上海市科教系统工会先进“教(职)工之家”工作的文件。这是市科教工会成立以来首次在科技教育两大系统开展的先进教(职)工之家评选活动。各科研院所、高校和直属单位党委、行政和工会对此工作十分重视,加强了对工会“建家”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截至目前,中科院光机所、中科院技物所、中科院天文台、中船集团公司704所、中船工业集团公司708所、同济大学、财经大学、电力学院、上海师大、工程技术大学等10个科研院所和高校工会申报先进教(职)工之家免检单位。中科院硅酸盐所、中科院药物所、中船集团公司711所、726所、中电集团公司32所、50所、计算所、煤科院、外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海事大学、体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二工大、立信会计学院、建桥学院、教育会堂等18个单位工会申报先进教(职)工之家。本次评选将采用单位申报、成果发布、基层实地考察、评委评审、常委会审定的办法进行。626日至30日,市科教工会将组织有关评委去申报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进一步核实工作,并充分听取所在单位领导和员工意见。

刘建平副主席主持了成果发布会。张中韧、汪显坤副主席等出席。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