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音乐学院妇委会开展“欢乐迎双节美味DIY”活动
作者:上海音乐学院妇委会 2017-09-29

今年恰逢中秋、国庆双节相遇。而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吃月饼是中国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大家是见的多,吃的多,然而自己做过月饼的人就不多了。在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院妇委会精心组织了一次中式糕点——中秋月饼DIY活动。

    

9月28日下午14:00,四十余位女教职员工集聚我院食堂一楼,开始了此次月饼DIY体验。活动伊始,由烘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秋习俗、月饼的种类以及制作月饼需要用到的物料及工具,随后还向大家演示了馅料及饼皮的制作过程。之后,老师们四人围坐一桌,动手制作月饼。

    

        本次活动中,我们制作的是“桃山皮月饼”,桃山皮月饼以其“高颜值、味道好”著称。桃山皮的饼皮里,以白芸豆馅为主体,加入少量面粉和黄油,揉成柔软细腻的饼皮,做出来的月饼,花纹清晰度秒杀其他品种的月饼,保持了极高颜值,而且可以灵活变化出各种颜色及口味,发挥出我们对美食的无穷想象力。老师为我们准备了红酒、抹茶、黄桃、牛奶四种口味的饼皮以及咸蛋黄、栗子两种口味的馅料,大家可随意搭配制作。在老师们的巧手制作下,不一会儿每人面前就摆放了四只制作完成的精致月饼,色彩缤纷,煞是好看!在等待月饼烘烤的时间里,大家或是相互交流制作心得,或是向老师咨询制作技巧,再亲手折叠好用于盛放月饼那“文艺范儿”浓浓的纸质礼盒,欢喜之情溢于言表。在老师们一张张美丽的笑脸中,此次月饼制作活动圆满落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