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遵法守法携手逐梦---上海政法学院工会法律援助中心赴企业开展法宣活动
2017-10-13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决定自2017年起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在上海市教育工会的部署下,我校工会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工会法律援助中心派出五位正副教授带领我校的研究生团队积极参与,研习宣讲大纲,认真备课。

10月12日下午,在青浦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安排下,我校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团队赴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一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青浦总工会丁大庆老师主持,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卫老师主讲。

针对我国农民工群体规模庞大、行业分布广、流动性强、法律意识相对较为薄弱的状况。本次宣讲活动着重宣传了劳动用工、劳动保障、工伤认定、安全生产、社会保险和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向农民工宣传法律援助方面及劳动仲裁的法律知识,让他们了解法律援助及劳动仲裁的对象、途径和程序,为农民工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在宣讲的最后卫老师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期让农民工兄弟得到持续的法律服务。本次活动受到农民工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法律援助中心

2017年1012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