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校工会面向教职工举办急救技能培训
2017-10-16

为加强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与施救能力,2017年10月13日下午,校工会邀请了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科教部副部长李明华在校工会多功能大厅举办了一次“关爱生命,从我做起”•急救技能培训。全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了本次活动。

培训以PPT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为与会老师们详细讲解从确保安全、基本检查与急救、创伤的一般处理、一些常见疾病如何急救,到溺水和心脏骤停的急救顺序。讲座中,李明华老师用模型演练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急救过程,并邀请与会的老师们一一体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使大家了解在遇到常见疾病的时候该怎么自救,在遇到他人心脏骤停、溺水等情况下该怎么施救,很有收获。

李明华副部长是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的急救培训导师,负责全国急救人员培训中心各类急救培训班的组织管理与教学工作,常年举办各类初级急救培训班及急救讲座,为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提供急救培训服务,培训受众上万人次。        

文:徐歆  图:李小英

 
点赞数: 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