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体育学院教工龙舟协会赴崇明岛组织新学期凝聚力团建活动
2017-09-30

2017年924日,上海体育学院教工龙舟队,专程组团赴崇明生态岛,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团建和龙舟训练。在协会秘书长杨小凤老师等协会骨干率领下,以休艺教职工为骨干,体教、武术、后勤、机关等多个部门近30名龙舟协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协会会员们参观了位于崇明七滧现代农业开发区内的泰生农场,了解现代生态农业的种植培育。行走在稻粟飘香的田头小路,耳听鸡豚欢叫,呼吸清新海风,让老师们在自然生态风光中身心得到了放松。下午,在霏霏细雨中,会员们来到明珠湖上,按照原计划进行了划龙舟训练。虽然是训练,但大家仍是奋力争先,天公也很帮忙,一直“摒牢”保持在微风小雨状态。明珠湖上,在汽艇护航下,鼓声阵阵伴着有节奏的划桨号子,威武龙舟乘风破浪前进!队员们拼力地划呀划,奋勇争先,尽情释放“明珠平野阔,天地一龙舟”的豪迈。

龙舟运动是一项具有巨大凝聚文化的传统体育项目,它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激动人心的活动氛围,而此类水上项目对河道等硬件设施要求高。尽管我校教工龙舟队依靠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在今年上海市教工运动会首届龙舟赛上取得不错成绩,但协会日常活动仍面临无河道的困境。为了推动龙舟运动的发展,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院长、教工龙舟协会会长李海教授提出“四个结合”来破壁局限,即把发展体育、文化、旅游和地方特色资源相结合;把专业实习基地需要和高校(教工)智库相结合;把学生龙舟团队和教工龙舟团队发展相结合;把专业建设和教工福利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全局规划,打造平台,共同发展,研发具有特色的体育旅游休闲线路,同时也能助力体育旅游新专业发展。此次崇明明珠湖龙舟团建活动,既是协会一次有意义的户外训练,是一次专业建设与教工活动相结合的有益探索,也是工会组织教工会员“沪上一日游”成功尝试。

这次历经数月筹划的明珠湖龙舟考察活动在多部门老师的积极配合下,有序进行,即使活动当天遇到了阴雨天,教工龙舟队的老师们也激情依旧,保质保量按计划地完成了龙舟训练任务!同时也风雨无阻地完成了崇明明珠湖龙舟旅游线路开发的任务!

上海体育学院教工龙舟队在明珠湖上乘风破浪、奋力拼搏、精诚合作、勇往直前的精神,获得园内工作人员的赞叹和好评。此次活动很好的展示了我院教职工的风采!上体人,文武兼备,砥砺前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