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召开二级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
2017-09-27

9月26日上午,我校二级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在教工活动中心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周银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毅、各二级分工会主席出席会议,周毅主持会议。

周毅带领各分工会主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部分,特别是“工会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要更好维护职工群众具体利益。”,强调工会工作要更贴近基层,更符合教职工意愿。接着,从“群众性”“政治性”“先进性”等角度,点明“领导群团组织是各级党委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实现和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制度。各级党组织要用极大精力来做党的群团工作。”与会人员仔细聆听学习。

周毅还对本学期工会工作安排作了部署。本学期工会各类活动丰富,将组织校参赛队参加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项目;校内将以“迎十九大”为主题,开展徒步、教职工“十佳歌手”、新进教职工看新上海等各类活动。也希望各分工会落实好秋游、二级教代会等工作,切实为教职工解决切身问题,营造祥和的校园氛围。

周银娥强调,围绕工会的基本职能,结合下半年形势大局,本学期的工会工作,要在开展主题教育、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权益、服务教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讲话和论述,切实把握工会的工作方向,确保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校院两级工会要积极组织、带领教职工广泛参与“喜迎十九大”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祥和奋进的氛围;要进一步提高校院两级教代会的质量,积极发动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要有效发挥青年教师联谊会、女教授联谊会等组织的作用,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和事业发展。最后,周银娥还强调,工会工作必须以守住廉洁底线为前提,校院两级工会在落实教职工福利、使用工会活动经费中,必须确保规范不踩纪律“红线”,切实把好事做好。(郭佳眉 撰稿、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7年928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