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体育学院教代会代表巡视国际乒联博物馆建设工程
2017-09-30

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是教职工关心关注和参与支持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926日下午,来自学校教代会各个代表团的10多位代表,在学校平杰副院长率领下,与学校后管处、财务、纪检、乒博馆等相关项目负责人一起,巡视了2017年上海市实事工程、建设中的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博物馆(暨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工地。

巡视过程中,代表们参加了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观看了乒博馆推介视频,了解了展馆建设布展蓝图,听取了承建方施工进展汇报,实地走访了施工现场及周边环境,并就综合施工安全、后期营运安全,以及教职工参与互动等议题做了交流。

在各设计、施工、陈展等参建单位汇报之后,后勤产业管理处邵春处长还系统概要地介绍了目前乒博馆的总体施工建设、陈展情况。巡视组组长、民盟上海体院主委黄聚云代表、姜威代表等与基建、施工方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施工安全、施工质量,以及未来乒博馆开放后的安全运营、馆藏安全,以及学校教职工们参与乒博馆建设发展等提出了建议。

会上,平杰副院长还着重介绍了乒博馆的创建背景,以及未来乒博馆将体现教育研究、国际交流、文化传播、展示收藏等四大功能,发展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综合素质拓展、国际乒联智库以及国际巡展中心四大基地的发展远景。与会代表们听后纷纷表示十分振奋人心,回去后将把乒博馆建设热火朝天的情景,未来的发展前景带回到学校、带回自己所在的学院、部门,带动身边教职工已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双一流”大学建设之中。以满腔热情全力以赴支持学校的建设。

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代表教代会办公室和巡视组对现场的工作人员在百忙之中的接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代表巡视组与平杰副院长一起向现场施工人员送上了慰问毛巾和中秋节日的问候。

此次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是在我校加强教代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又一新举措。今后,教代会代表的巡视活动将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定期开展,在更大程度和范围上发挥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人翁作用。增进学校教职工对学校“双一流”重大项目的建设的了解,汇聚各方力量,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力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