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共筑程园梦 工会在行动 ——工程大工会召开工会主席例会
2017-09-29

9月28日上午,工程大工会在新建成的教工文化之家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会主席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工会副主席唐国耀、刘江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作了讲话。他提出,退管会是老同志的娘家,要用心、用情做好敬老节工作。同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二是深化内涵,创新推动二级建家建设;三是凝练总结,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四是不断学习,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要深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意识,紧紧围绕我校“三大目标”、“三大战略”开展工会工作,要有两个“心”—热心、尽心,两个“民”—民生、民主,两个“维”—维权、维稳,两个“学”—学习教育、学习典型,两个“动”—文体娱乐活动、岗位建功活动,两个“家”—有形的教工之家、无形的精神家园。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先对艺术设计学院离任工会主席朱翔多年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及感谢,同时也对新任工会主席方芳寄予希望。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为本次“程园大爱•全程育人”教职工摄影大赛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还对我校下半年工会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包括启动六届双代会筹备工作、近5年部门工会工作画册、拟定“程园大爱五年行动计划”、校教工之家正式启用,新一轮二级教工小家建设验收、修订完善校《工会规章制度与服务指南》、做好模范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等各类评选评比工作、工会理论研究课题中期检查与结题、民主恳谈会、实事工程和推进提案工作、女教师发展论坛、全民健身工程各项活动开展、敬老节活动开展、2017年荣退工作等工作,同时要认真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习领会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唐国耀从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一次“回娘家”,一张温馨的合影、一次关工委成员(或退休党员骨干)与青年教师(员工)座谈、一位典型人物宣传、一份敬老慰问金和一封慰问信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敬老节工作进行了安排。校工会副主席刘江对近期工作进行通报,包括工会系统各类先进和荣誉培育申报工作、2017年我校编外教职工入会工作安排、迎中秋庆国庆关心慰问与福利发放、二级教代会建设、2017年模范教工小家建设开展情况、教职工八运会田径、趣味赛及校内羽毛球、钓鱼比赛、部门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