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第十四批“传帮带结对子”沙龙顺利举行
2017-09-28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

10月27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第十四批“传帮带结对子”沙龙在图书馆B913会议室举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部门书记代表、部门工会主席代表、第十四批结对子活动老师等30余人积极参加。沙龙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主持。

妇委会李华介绍了我校结对子的历史和第十四批结对子工作的基本情况:老教师与青年教师“传帮带结对子”工作自1997年启动至今已整整二十年,共结对子648对。20年来结对子总数超过100对的部门是商船学院,合计104对,超过50对的部门有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流工程学院、文理学院5个部门。第十四批共结对子42对,涵盖学校15个部门。结对子活动包括从制定培养计划――进行结对子沙龙中期交流――个性化指导――成果登记等过程。会上导师代表杨鸣作题为“知使命、讲经验、作奉献、促共进”经验介绍,从岗位基本职责的细化到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化作强有力的示范课,带领所结对子勇于奉献,甘于奉献,荣辱与共,携手共进。青年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李吉彬交流了胡志武导师在“传(传授真本领)、帮(真感情帮助)、带(带出真精神)”的作用,使自己受益良多;经济管理学院刘振峰从“快、准、狠”三个方面介绍刘斌导师在结对子工作中要求他快速步入教学科研渠道、准确把握工作要点、狠下功夫出成绩的真切感受进行了交流。文理学院的姚裕丰老师勤奋的工作态度深深影响着青年教师陈秋帆,让她学会了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机关工会主席秦立卿第一次参加结对子沙龙,他很羡慕年轻的教职工有这样一个机会,在人生事业刚起步的阶段有资深的导师可以引领,同时,他建议在以后的结对子活动中,加大宣传力度,可以扩展结对子对象,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早日步入正规,顺利地成长。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认为结对子工作传的不仅是方法、技巧、经验,更多的是态度、气质、文化的传承。胡老师作为积极参加结对子工作的一员,已6次作为导师指导管理岗位的年轻人,关心青年职工的成长,为海大培养人才尽心尽力。同时,他寄语各位青年教师学校建设需要人才,自身的发展需要成才,求知改变命运,勤奋成就事业。

人事处席晴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的现状和对青年教师“3X”的培养计划等,使与会的青年教师加深了对学校政策的了解。他建议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多下功夫,早出成绩。

最后,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作总结讲话,他认为结对子工作对培养青年教师的归属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他提议青年教师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工会的各类协会,陶冶情操,使自己身心健康,更好地投入工作。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2017年927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