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工程大工会举办“师情茶韵 清心致远”茶文化讲座
2017-09-26

  

  

金秋送爽迎中秋,丹桂飘香庆佳节。922日,由校工会主办、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工会承办的“师情茶韵 清心致远”主题茶文化讲座在全新的教工文化之家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校工会副主席刘江、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以及各学院的教师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悠扬的古筝音乐声中,来自秦汉胡同国学书院的著名茶艺技师张小燕等四位老师,一边讲解茶文化,一边现场进行茶艺表演,在座的各位老师兴致盎然,投入地聆听,闻香品茗,兴之所至,甚至有老师亲自上台现场学习演示茶艺。老师们团团围坐在一起,水开的咕咕声、注茶的滋滋声、品茶的嘬嘬声,伴随着宁静又沸腾的心情。活动在一片意犹未尽中结束。

新装修的教工文化之家,扩展了工会服务空间,增进了校园文化内涵的新元素。在这里,老师们通过聆听、品茗,体验了博大精深的茶艺文化,感受了廉清仁俭的茶德精神。茶以清灵孕育人文素养,以雅韵陶冶艺术情操;茶艺是情感的艺术,茶德精神与师德精神相得益彰。在茶香氤氲、充盈文化气息的和谐校园里,老师们将不断增进自身素养,明德净心,敬业铭行,为工程大的校园文化增添一份色彩。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