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7-09-14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

98日,学校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副校长陈东辉出席会议。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刘宇陆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教师节座谈会正值全校上下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们要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导下教育和教师工作5年来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充分展现近年来我校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绩,进一步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责任感,进一步激励全校上下为学校发展贡献新力量。他要求,全校要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挖掘宣传先进教师典型,讲好育人故事。他强调,要把对教师的关爱和尊重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他指出,广大教师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师及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希望,做好学生引路人,不仅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更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陆靖代表学校向一年来获得各类荣誉的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指出,学校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为了尽快实现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尤其需要全校上下有忘我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他表示,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教师之在于教书育人,抓住这个根本,把这个立起来,为师之、为学之,大学之才有产生的可能。今天,我们的教师要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扎根教学科研,始终严肃认真地对待自己的职业,自觉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家园并不容易。一名优秀的教师需有丰厚的文化底蕴,高超的教育智慧,宏阔的课程视野和远大的职业境界,更需要有一个伟大的情怀,方能给学生们筑起属于他们的精神和知识家园,让同学们的一生前程似锦。他要求,老师们要把学生放在自己心灵的最中央,学校要把教师放在学校发展中最核心的位置,关心教师的发展,维护教师的权益,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真正将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职能融入到教师工作中去。陆靖指出,广大学生选择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我们就要努力去回应学生和家长的这份托付;广大教师选择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我们就要精诚团结,竭尽全力,共同托举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美好未来。学生是逐梦人,教师是筑梦人,希望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做学生永远的领路人。

张艳萍在会上宣读获奖教师名单。校领导共同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校长奖(教工)获得者、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黄俊革教授等9位获奖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畅谈对教师职业的敬畏,就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科研优势促进教学、不断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更好地关爱学生、感恩教师立志成才等,纷纷发表意见,充分表达了强烈的爱教爱校荣校情怀。

文:应技大党委宣传部

图:应技大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