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在华东师大庆祝教师节有更深刻更切近的含义!
2017-09-10

“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实乃教师之乐!今天是华东师大201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恰逢教师节。“华东师范大学比在其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庆祝教师节,有更深刻更切近的含义。” 教师节前,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哲学教授童世骏在写给全体教职员工的信中这样写道。

华东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员工:

在我国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无私奉献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向刚刚加入ECNU大家庭的新成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是我们教师自己的节日,更是我们宣传教师、讴歌教师,倡导尊师重教良好氛围的好机会。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怀着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推进内涵建设,扎实推动学校发展,各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有6位教师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4位教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4位教师入选千人计划,6位教师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我校获得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教育规划项目立项 80 项,位居全国高校第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60项,立项项目总数创历史新高;我校在ESI统计的22个学科中11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数量居全国高校第17位,一年内连续新增3个学科;学校还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褚君浩院士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我们的陈群校长履新上海市副市长。

以这些优秀教师为代表,师大还拥有许多兢兢业业、潜心育人,用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用精湛的学识培养学生,用赤诚的爱心关怀学生的老师,正是大家的坚守、传承和创新,才使华东师大成为一个充满灵性、求实创造的知识共同体,才使华东师大成为一个薪火相继、文脉隽永的梦想共同体。也借此机会,再次向全校所有的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师者,人之模范也。”在华东师范大学庆祝教师节,比在其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庆祝教师节,有更深刻更切近的含义。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教师的品行、学识、为人,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关乎教育的成败,关乎学生的前途,关乎民族的未来。此时此刻,我们不仅要与老师们一同感受光荣、分享喜悦,更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共同承担起未来学校建设的重大责任。

我相信,我校广大教师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探索研究传道授业的规律和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始终怀有仁爱之心,切实履行点亮学生梦想、托举学生未来的神圣使命。

我也希望,学校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全体同事会更努力于为师生成长提供更好条件,更努力于帮助老师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更努力于激励老师们为教学科研中取得更大成绩,为国家为学校赢得更高荣誉。

祝同事们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 今年,华东师大有112位教龄满30年的教师(教育工作者)!他们都是1987年9月之前参加工作,至今已累积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特别向他们送上祝福!他们是:

中国语言文学系

陈毅华 黄玉雄

历史学系

沐 涛 章义和

哲学系

王 玲

政治学系

陆 钢 徐 锋 卿文辉

法学院

田成刚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建新 史 俊 宋 宏 曹景文

社会发展学院

邝春伟

外语学院

朱全红 刘玉琴 刘 森 汪婉萍

张国生 陈 舒 徐敏民 翁雪芳

对外汉语学院

李小玲

教育学部

王为民 王伦信 王远翔 王祖浩

韦 频 毛 敏 吕良环 朱永娣

严 敏 杜晓新 李园园 沈伯信

张远增 施生观 高黎新 高德胜

唐 勤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刘永芳

体育与健康学院

马 妍 卢 健 孙 辉 李利斌

张 勇 陆建平 陈彩珍 季 浏

周 燕 唐征宇

经济与管理学部

石 云 吴贤毅 贺思辉 顾 敏

传播学院

朱 梅 何平华 武志勇

数学系

万福永 廖蔡生 潘兴斌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孙殿平 吴昌琳 章继敏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沈 骎

地理科学学院

刘 敏

信息学院

郁 可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沈建华 章晓琳 戴 军

河口与海岸研究院

李道季 何 青 张 经

陈冬春 程和琴 瞿建国

机关

方奇华 吕玉才 杨华稼 吴 琪

张伟明 张 红 张赛芳 陈振华

周云轩 赵 杰 施有文 骆庆红

袁文绣 唐玉光 黄志华

图书馆

田作明 乐 蕾 李善强 张静波

后勤保障部

王 朋 李 萍 邵玉萍 郁志良

赵正军 赵春根 唐焕辉

产业

刘文欢 孙国芳 翟 俊

第二附属中学

丁 军 田 伟 刘招川 周敬山

董惠娟

附小

严玮懿 宋颖文

  

信息来源|校工会 编辑|周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