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市教育工会教师节法律咨询服务专场活动在华理举行
2017-09-11

  9月9日三十三届教师节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专场活动在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八角亭二楼举行,这也是上海市教育工会连续第十年在华理设点开展义务法律咨询专场服务活动,为全上海市教育系统教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我校共7名法学院教师、专家参与接待咨询,他们运用各自擅长领域的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前来咨询的教育系统职工们的法律困扰排忧解难,内容涉及合同、邻里、婚姻家庭、劳动人事、不动产等的各个领域。本次活动共接待各类法律咨询1521人次,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姜培庆也莅临咨询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同时,华理工会还精心制作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发放给前来咨询的教职工以普及法律维权知识。


  作为工会四项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华理工会十分关心、重视教职工的维权和普法教育。除了节日期间召开专场法律咨询活动之外,华理工会还通过工会法律咨询中心面对面咨询、电话咨询、电子邮箱咨询、周周讲普法讲座等多种形式为广大教师提供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2017年上半年共18名法学院专业教师、38名研究生参与工会法律咨询接待工作,共服务教职工100余人次。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