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唱响浦东教育共谱和谐之声-浦东新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小合唱决赛圆满落幕
2017-09-06

唱响浦东教育,共谱和谐之声

——浦东新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小合唱决赛圆满落幕

    9月6日,由浦东新区教育工会主办的浦东新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小合唱决赛,在上南中学大礼堂落幕。比赛以“唱响十九大 共筑浦教梦”为主题,旨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讴歌浦东新区教职工在落实浦东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浦东教育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中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活跃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教职工的文化艺术气质。

    小合唱比赛吸引了浦东新区众多学校的教职工合唱队参赛,比赛从四个教育署的初赛到最终区级决赛,历时五个月。最后的决赛规模庞大,现场精彩纷呈。浦东新区教育党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教育工会主席郁时炼,教育工会副主席严国华,以及四个教育署的署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决赛邀请了上海音乐家协会的三位专家担任专业评委,160位基层工会主席担任大众评委。

    开场曲是东林中学的表演唱《大中国》,创新的唱法,震撼人心的鼓声,刚劲雄健的舞狮舞龙,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着,严国华副主席为决赛致辞,《初赛花絮》短片生动再现了初赛中精彩的点点滴滴。决赛拉开帷幕,十三支参赛队立即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现场气氛火热,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用豪迈的激情、多彩的服饰、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事业的诚挚热爱。或深情、或温婉、或慷慨激昂的歌声萦绕在上南中学大礼堂上空。前一刻还沉浸在进才实验小学深情、激昂的《在灿烂阳光下》中的观众,随后又被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那饱含对党无限忠诚的歌声温暖、激荡着心扉……《阳光路上》、《爱我中华》、《梦中的卓玛》等一首首高亢激扬的歌曲掀起了比赛的一轮轮高潮,美妙的音符在礼堂中回荡,把观众和评委不知不觉带入一个个美妙的意境。

    精彩激烈的比拼之后,郁时炼副局长宣布获奖名单:青少年活动中心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进才实验小学和六师附小获得一等奖;南门幼儿园、三林镇中心小学、逸夫小学和进才北校获得二等奖;小天鹅幼儿园、东方德尚幼儿园、惠南小学、龚路中心小学、张江高科实验小学和尚博实验小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小合唱比赛充分展示了浦东新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奋发向上、满怀豪情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浦教人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艰苦奋斗,努力争创一流工作成绩,在教育的大道上携手前行,一路追梦、圆梦,共筑浦东教育强区之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点赞数: 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