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2017年长宁区教育工会开展防暑降温工作
2017-08-29

教育工会在区总工会、教育工委领导下,积极做好2017年防暑降温工作。

一、建立长效机制,与安康杯竞赛相结合。

将安康杯工作列入区教育工会年度工作计划、项目中,教育系统92家单位100%参加“安康杯”竞赛活动,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结合实际,坚持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把“安康杯”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使竞赛在内容和形式上,赋予了新的内涵与活力,全力为长宁教育系统师生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各学校把把安全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要点,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确定工作思路,坚持安全发展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始终贯穿工作之中,把“安康杯”竞赛活动作为强化长宁教育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二、开展走访慰问,与维护教职工权益相结合。

今年高温天数长、温度高,教育系统除了学校有寒暑假,考试中心、人才中心、会计结算中心、教育事务管理中心、基建站等在暑期中工作更加繁忙,大量的学校校舍基建项目都在暑期进行,教育工会坚持做好关心慰问工作,年初做好经费预算,确保经费支撑。今年暑期共慰问218人,支出费用34800元。区总工会领导专程走访慰问了教育局基建站,对大家表示关心慰问。

三、组织先进职工疗休养,与关心凝聚教职工相结合。

积极关心好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各类先进教职工群体,在区总保障部关心支持下,今年我们组织了近200名在教育战线工作30年教师分三批赴市总工人疗养院沙家兵进行为期三天的疗休养,200多名教职工在教育一线奋斗的几十年,参加市总、区总支持参与的疗休养,激发了立德树人、爱岗敬业职业荣誉感,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17年9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