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暑期休养之长白山之行
2017-07-30

     刚入暑假,南方酷暑难耐,而北方凉爽宜人。714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职工一行21人在工会应竹老师、统计信息学院朱建明老师的带领下,跟随上海新天地旅行社从上海飞往吉林,体验了一场清凉之旅、文化之旅、修生养性之旅、友情友谊之旅。

    我们的第一站是吉林素有"长白山第一湖"美称的龙顺雪山飞湖景区。进入景区登雪山飞湖青龙山木栈道,“吸天然清氧,沾中华龙气”,尽享田园风光,亲临红松树林,细品自然真意,畅游清水湖畔,宛如走进一幅壮丽的山水画卷。乘船游览素有“松花江第一湖”之称的雪山湖,湖区水路蜿蜒曲折,周边自然风光秀美,观赏金龟岛、孔雀开屏等多处神奇景观。入住酒店休息,享受长白山高热火山温泉浴泡,泡含有各种矿物质极具医疗价值的火山温泉,洗去旅途中带来的疲劳感。

    告别了依依不舍的雪山飞湖,来到了长白山。在长白山“天然森林大氧吧”尽情享受高负氧离子含量的新鲜空气,感受深山里的原始呼吸。途中欣赏到欧亚大陆从温带到极地四个不同景色的森林植被垂直景观带,了解到“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独特自然景观,俯瞰因火山强烈喷发而形成的高山湖泊―长白山天池。她是中朝边境的界湖,也是中国最深的湖泊和最大的高山湖泊。据说是天池之水自牛郎渡之处,凌空而下,飞珠吐玉,形成落差68米的瀑布-长白山瀑布。她常年流淌,冬天结冰而不冻,美不胜收。观赏中国海拔最高,温度最高,四季水温不变的聚龙温泉群,游览因潭水碧绿而得名的绿渊潭和地下森林。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长白山山门东南6公里处的峡谷浮石林。该景区以秀、奇、险、幽而著称,集原始美、生态美、自然美于一身,令人叹为关止。峡谷内怪石林立,仙气缭绕。谷有泉、泉有水、池不大而秀雅,水不深而清流,溪不长而潺潺。山因水更奇,水因山更秀。自然景美不胜收。

      最后一站是位于吉林省会城市长春的清末伪皇宫。伪皇宫博物院已经成为人们一探溥仪早年生活的地方。众所周知,爱新觉罗.溥仪是清朝的末代皇帝,他曾经在这座伪皇宫里居住了14年,而这座伪皇宫也被称为溥仪最后的奢华。伪皇宫中先后修建了怀远楼、同德殿、东御花园、等建筑,让人回顾历史,思绪万千。

      疗休养虽然结束了,但美好的记忆已留在每一位团员的心里。通过此次旅行,我们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收获了难得的友谊。旅途中,大家互帮互助,一路欢声笑语,享受了一次愉悦的旅程,共同期待着下一次并肩之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