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爱心暑托班”分享
作者:龚蔚 2017-07-07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爱心暑托班”分享

2017年76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刘宇陆、党委副书记张艳萍来到奉贤校区多功能厅看望参加爱心暑托班的教职工子女,代表学校给参加暑托班的小朋友们每人送了一份小礼物。同时慰问了参与暑托班工作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刘书记充分肯定了教师和志愿者在爱心暑托班的服务工作。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爱心暑托班”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工会、妇工委的精心组织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在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细心带领和悉心的照顾下,使孩子们在欢笑声中度过了一周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校团委和机关党总支选派了教师和学生担任暑托班志愿者,实行每天750-1620的无缝看护。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在孩子们入托、离托登记表上详细记录学生报到和离托的时间和体温,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同时规范用餐流程。为了让孩子吃得安全,学校第三食堂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适合孩子们喜好的午餐和点心、水果。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舒适的活动环境,每天在暑托班结束后对多功能厅和玩具进行打扫消毒。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学生家长放心。

暑假作业的辅导、体能素质拓展、孩子们才艺展示、世界各国特色建筑的讲座、校史馆和植物园的参观、香料香精学科展示室的参观、手工课、棋类赛、观看动画片等等不同类型的活动让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小朋友从不认识到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孩子们在经过了第一天的适应和了解后,很快就融入到每日规律的生活中。他们从最初的陌生、害怕到如今脸上挂满了欢笑,教室中充满着他们的欢声笑语。

    为期一周的“爱心暑托班”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爱心暑托班”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但孩子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协调能力,还在这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自己在成长道路上的一段快乐难忘的回忆。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