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游泳比赛成功举行
2017-06-27


    

      6月24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游泳比赛在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得到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配合,共有来自高校A组、高校B组、普教组和直属组的56个单位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人数达到600多人。

      比赛开幕式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主持。庄严神圣的国歌奏唱之后,来自上海大学的尹默林老师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读了誓词。紧接着,国际裁判、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张锦宝做了裁判宣誓。

      随后,上海大学副校长、工会主席欧阳华致开幕词,他先对积极参赛的单位和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精心筹备此次赛事的全体工作人员和裁判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教工牢固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让强健的体魄成为实现全市教育事业良好发展的有力保障。同时,也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充分发扬“团结友爱、奋勇拼搏”的精神,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道德风尚,以友谊推动比赛,以比赛促进交流,以交流提高水平,充分展示各单位的精神风貌。最后,欧阳华预祝各单位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宣布比赛开始。

      裁判口令“嘟”声发出后,选手们如飞鱼般跃入水中,个个劈波斩浪,泳池中浪花翻腾,碧波荡漾,加上现场观众的呐喊声、鼓舞声,整场气氛高潮迭起,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完成86项,约160枪的比赛,并同时进行了颁奖仪式,并现场颁发奖牌和证书。

      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国际一流的场馆和裁判、全自动计时记分系统、超大电子宽屏显示,和专业热情的服务,让全市爱好游泳运动的教职工们在国际级赛场上享受到了一次比赛学习交流机会。

      本次比赛为上海市教职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示健康向上、勇于拼搏和交流运动水平的平台,增强了教职工强身健体,健康工作和快乐生活的理念,提高了教职工身心健康,并推动了上海市教育工作者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