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顺利举办第二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2017-06-24

6月2324日,上海海事大学第二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上海市总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陈必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以及60余位第二期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批次培训班,培训班由李序颖老师主持。

李序颖老师为本批次培训班做开班动员,并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提供的帮助和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工会干部轮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针对此次培训,李序颖老师强调三点“把握”:把握大局大势,增强责任,坚定使命;把握政策规范,提高能力,创新工作;把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补齐短板。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关于“立德树人 全员育人 培养一流人才”作相关主题报告。

金书记就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强调:要领会精神、狠抓落实、明确方向;然后关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情况作详细介绍,金书记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状况,对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相关分析,并且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革发展举措;最后,金书记对在座学员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能抓住发展机遇,为早日建设高水平海事大学而奋斗。

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陈必华围绕“职工素质工程”作相关主题报告。陈部长围绕“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职工体面劳动”、“职工全面发展”、“职工职业道德”及“关注关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与我校工会干部展开互动交流。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就坚持以人为本·打造有温度的群众组织为主题详细阐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工作。

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李凌云以“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的定位”为主题,围绕“高校去行政化”、“民主管理”、“依法维权”、“服务教职工”及校园文化等方面展开讲解。

次日,工会干部进行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工会干部分为三个队伍,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队伍内部不断磨合,最后成功完成“运球接龙”、“ 听口令做动作”以及“夹乒乓球”团队挑战项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