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岗位技能展示比武在奉贤校区举行
2017-06-20

       在喜迎华理建校65周年、奉贤校区启用10周年之际,由校工会主办,后勤保障处与机关工作党委、机关工会共同承办的“夯实基础 提升素养”教职工岗位技能展示比武活动于6月16日在奉贤校区第一食堂一楼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文方、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新军等出席并观摩指导比赛,工会干部代表、教代会代表及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出席比赛。比赛由校工会副主席陈涛主持,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奉贤校区24名食堂员工以及26位管理岗位教职工积极参赛。

       本次活动较以往不同,通过后勤服务技能大赛和行政办公技能大赛之 “新闻摄影比赛”两个比赛有机结合,同场开展技能比武。在正式比赛开始前,李子宇大厨现场完成了“龙凤呈祥、一帆风顺”的大型蔬果雕刻作品,送上了“贺华理65岁华诞、谱奉贤10年篇章”的美好祝愿。随后的后勤服务技能大赛由员工切配技能比赛和基础面点制作比赛两项赛事组成,切配技能比赛包括切土豆丝和切胡萝卜丝两个环节,基础面点制作比赛的内容为包子制作,旨在从重量、速度、匀称、美观、整洁、卫生及仪容仪表等方面考察食堂员工的操作技能水平,通过同岗位员工之间的技能比拼激励后勤员工勤学苦干、乐于奉献、岗位成才,也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后勤、认识后勤,增进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共同塑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新闻摄影比赛以后勤服务技能大赛为新闻主题,26位摄影参赛者在现场拍摄新闻照片。赛前活动特别邀请党委宣传部莫辉老师为选手讲解新闻摄影技巧,通过系统的赛前培训、现场操作,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培养爱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后备梯队,讲好华理故事、传播华理声音、展示华理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湛的刀工和包子制作技能不时赢得观众的惊叹声和阵阵掌声。摄影参赛选手则通过人文视角捕捉劳动者美的瞬间,现场快门声不断。图书馆工会主席、副研究馆员刘云等评委从刀工手法、现场切配与制作等角度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现场打分与计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后勤服务技能大赛两项赛事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现场颁奖。新闻摄影比赛则将从新闻性、现场抓拍、表现力、图片说明等多个方面考察选手的摄影技巧,并将于六月底评选出优秀作品。

      “没想到自己能获得切配组一等奖,希望学校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展示自己的同时通过比拼发现自己的不足。”颐谷餐饮的卢兴菊师傅笑言。“这次担任评委,让我们看到了菜肴制作的过程、方法及卫生程度,让我们对后勤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今后学校为更多的同学创造认识与了解后勤的机会。”担任评委的施同学说。后勤保障处今后将继续鼓励员工参与校内外的各项技能比赛,不断提高员工的服务技能水平,在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的同时,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好的餐饮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为教职工岗位技能展示比武活动第二场比赛,后期还将进行行政办公技能大赛之“公文写作比赛”。教职工岗位技能展示活动面向实验、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旨在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搭建教职工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有效平台,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