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 “茗商会”师生交流机制启动
2017-06-20
         6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三教107成功举行,45岁以下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孙定东主持,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阎海峰、副院长盛宝莲出席了大会。

    孙定东首先介绍了联谊会成立的背景,说明了首届联谊会副理事长的推荐程序和推荐名单。大会以无记名选举方式在5名副理事长推荐名单中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彭德雷当选首届理事会理事长,马海英、叶志强、张艳辉、熊艳任首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夏卫红任秘书长。孙定东还介绍了理事会章程草案的起草情况,并将交由理事会修订,通过会员大会表决通过。

    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阎海峰、副院长盛宝莲对我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马玲希望青年教师认真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中的作用,鼓励青年教师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056806645

    会上,青年教师们就学生思想、课程教学、教学竞赛、教学效果评价、国际科研合作、学术会议、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盛宝莲副院长还结合国际认证和教学评估工作,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课程教学、教学设计、教学大纲、教学过程、教学细节、教学效果等方面勇挑教学质量保障的重担,促进我院教学综合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阎海峰院长在最后的致词之中表示,学院将通过联谊会这样的平台为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也希望青年教师做好自己,解放自己,并通过这样的平台加强信息交流和教学科研合作,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在今后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国际认证工作和相关公共事务中奉献力量。

1436683198

    会上还启动了商学院“茗商会”师生谈话研讨机制。该机制将通过“教师请客、学院买单、学生受益”的方式,为师生在奉贤校区谈心交流和学术研讨提供便利条件、营造亲切氛围,这也是商学院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的举措之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