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工程大工会召开五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沟通会
2017-06-19


为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进一步推进教职工参政议政和学校民主管理水平,6月15日上午,工程大工会在行政楼406室召开了五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沟通会。工程大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校长办公室主任、提案委员会主任徐阳,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其他成员、五届五次教代会立案提案人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处、信息办、基建处、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等相关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与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刘江主持。

工程大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指出,教代会提案工作是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载体,对弘扬民主、推进依法治校,提升学校的生机与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提案工作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明确提案工作的意义,各提案承办部门要做到件件有落实,并将落实的意见及时反馈给提案人;第二,要落实推进。通过沟通交流督促落实,通过落实真正激发教职工关心学校发展;第三,要加强沟通。有些提案的落实会收到政策和经费的限制,沟通促进理解,要通过沟通获得提案人和教职工的更多理解。

会上,工程大提案委员会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徐阳对五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进行了报告。此次13项提案来自8个部门涉及12个承办和协办部门,内容包括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及其信息化、科研、教职工民生和校园文化、学校基本建设等5个方面。提案工作委员会确定了各项提案的承办和协办部门,并分配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进行督办。会上各职能部门对提案承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与提案人进行了坦诚交流。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