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2017年上海体育学院教工乒乓球协会三项技能专项比赛暨协会年度工作总结
2017-06-19

2017年67日,由教工乒乓协会与中国乒乓球学院联合举办的教工乒乓球三项专项技能比赛,在中国乒乓球学院一楼训练馆举行。前来参与本次活动教职工以及教师裁判,学生志愿者共计50余名,詹萌书记,王玉林书记等校领导,以及中国乒乓球学院李文凯院长等领导也亲临现场,全程参与了本次比赛。

举行乒乓球三项技能专项比赛,旨在检验协会会员的乒乓球技能学习效果,并在本次专项技能的大比拼中,促进了乒乓文化的交流,以球会友也增强了教职工的集体凝聚力。本次比赛的分组和比赛项目充分考虑到了公平合理,比赛分组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项目分为正手攻球、反手推挡和反手搓球。

其中乒乓球技术的技巧性,在女子组的反手搓球比赛中表现的尤为明显,比赛双方对峙于对角半台,夺取一分也要经过多回合的反复争夺,看似简单的搓球实则对角度与速度的判断以及手感的细腻性要求很高。乒乓球的对抗性,在男子组的正手攻球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年龄稍大的老师攻球对抗起来也能虎虎生风,从近台对攻到远台,从稍稍发力打到全力扣杀,相互对抗甚是精彩。虽然参赛的教职工都是业余选手,但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准;而这都离不开每周一次的由中乒院乒乓专业学生志愿者陪同训练,协会会员以及教职工的乒乓球水平的提高正是这些乒乓专业小老师的费心指导和辛苦陪练的结果。

经过激烈的较量,在男子组正手攻球专项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前三名分别是:新外学院路云亭、经管学院刘东锋、信息中心牟杨。男子组反手推档专项比赛的前三名分别是:是中乒院肖毅、信息中心牟杨、新外学院路云亭。男子组反手搓球专项比赛的前三名分别是:经管学院刘东锋、运科学院危小焰、中乒院肖毅。在女子组正手攻球专项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前三名分别是:图书馆沙灵、院办詹萌、科研处徐莹。女子组反手推档专项比赛的前三名分别是:是科研处徐莹、纪委唐茹涛、新外学院高艳丽。女子组反手搓球专项比赛的前三名分别是:院办詹萌、图书馆沙灵、科研处汪燕。请以上获奖的教职工请到中乒院训练馆2209办公室找王艳老师领奖。

测试赛后,协会教练组又与陪同训练的学生一同进行了训练工作总结。会上,教工乒乓球协会会长、总教练王艳老师,总结了一年来教工乒乓协会工作,经过一年来的具有一定难度和强度的专业训练,来自各学院、部门的协会会员们在锻炼身体素质的同时,乒乓球技战术水平整体都有大幅度的提高,这与协会组织的师生同台训练的协会活动模式有直接的管理。通过每周一次的陪同训练,中乒院的专业学生们既巩固了专业技战术水平,又磨练了带教的工作能力,还从一同训练的老师身上,学到了珍惜光阴、尊师爱生、刻苦训练、百折不挠的精神。每次活动,都由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学生陪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协会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今年又吸收了一批刚入校的年轻协会会员,也首次采用了网上活动报名等信息化手段扩大协会的影响力。今后,协会将不断完赛活动组织,不断采用新办法新技术为师生乒乓球技战术水平的提高搭建平台。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