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2017年教职工基础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举行
2017-06-12

    在喜迎华理建校65周年、奉贤校区启用1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的“夯实基础 提升素养”教职工岗位技能展示比武活动,于6月9日在奉贤校区正式拉开序幕,首场活动为基础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经过激烈比拼,材料学院陈建壮、化学学院马云飞、药学院刘朝阳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基础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由校工会主办、实验室与装备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承办,通过安全知识问答以及基础有机化学实验技能操作形式,从实验室安全、常规化学实验操作、基础化学实验知识与技能等多方面对教师进行了一次综合性考查。来自7个单位的25名参赛教师共聚奉贤校区实验二楼,展开竞技。这也是本次技能展示比武系列活动中的首场技能比拼。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到场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强化了教师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规范了各种化学实验操作,增强了教师们的基础化学知识,提高了教师的基本业务能力。同时,技能比武展示活动也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展示自我、切磋技艺的平台,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释放创造活力。

    此次实验技能比武大赛的顺利结束为技能展示比武系列活动做好了预热工作。近期,学校即将开展后勤技能比武以及办公技能比武等一系列活动,为校庆活动添彩。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