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关注华理“二代” 快乐健康过节
2017-06-05

      6月2日,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妇委会)在徐汇校区八角亭举办了六一儿童节专题讲座,这场主题为“专注、情绪、学业与亲子沟通”的讲座邀请了领祥儿童心理工作室创办人,上海多所学校及教育机构心理顾问及督导孙领祥亲临现场,我校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活动。

      这场有关婴幼儿心智发展的讲座,对新手爸妈来说无疑是一场甘霖。主讲人孙领祥是儿童心智发展方面的专家,授课风格接地气,理念深入浅出,技术操作简单易学。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围住主讲人不断的提问。养育孩子是一条很长的路,快乐而艰辛,感恩而疑惑,欣喜而忧愁,个中滋味只有面对着自己孩子的父母才能深切地体会到。孙领祥的叮嘱让人十分受用:我希望你们在抚养孩子的时候,能保持一颗好奇之心,再加上一份尊重,你们都会是最棒的父母!台下掌声雷动,大家都表示很有收获。

      今年我校“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活动精彩纷呈,共开展了四个系列的活动,除了针对新手爸妈的亲子讲座外,还有专门针对13周岁儿童的“告别金色童年,放飞青春梦想”活动,工会特地为每个13周岁的小朋友送上了一个书包,希望它能承载起华理“二代”小小的梦想,同时工会还积极组织3——12周岁的华理“二代”参加在东方绿舟举行的“爱的传递——上海教苑亲子嘉年华”活动,大家反响热烈。工会还特别对大病儿童展开了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父母学校的温暖。

      校工会通过开展适合各个年龄段小朋友的活动,创造了我校教职工与孩子亲密接触的机会,增进了学校与教职工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与理解,让华理“二代”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