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工会及哈工大工会同仁来校调研
2017-06-14

612-13日,黑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高学昌、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会副主席曲铁军、陈博杰等一行三人就“青教赛”(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同)的组织工作专程来校调研。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专职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以及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杨素华等热情接待了高学昌副主席一行。

  

在王平等的陪同下,高学昌副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北校区工会的办公环境及教职工活动场所,并在我校工会的荣誉橱窗前驻足观看。之后,宾主双方在工会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王平首先代表校工会对黑龙江省教育工会及哈工大工会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王平结合PPT的演示,对2016年暑期我校承办第三届全国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组织工作向客人作了详细的介绍,就“青教赛”的组织领导、前期调研、各类手册的编制、竞赛场所的安排、选手材料的审核、硬件设备的配置、软件的编制、氛围的营造、媒体的邀请、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竞赛流程的优化等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以及竞赛期间评委、各省市(自治区)领队和选手等衣、食、住、行等诸多细节都作了重点介绍和提示。大家还对宣传工作、竞赛回顾视频的制作、总结表彰大会的安排等进行了讨论。

高学昌副主席对校工会的热情的接待和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愉快地回忆起去年夏天带队来我校参加全国青教赛的情景,还朗读了当时在我校即兴创作的一首诗(附后),对我校多部门协作、用心、严密、高效的组织工作以及高水平承办的全国“青教赛”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高度赞赏了我校工会工作团队的执行力、以及高效、精细化运作的工作风格、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高学昌副主席表示,华东师大创造了很多可复制的宝贵经验,不虚此行!他还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工会热情邀请我校工会在方便的时候赴黑龙江访问。

又讯: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和办公室负责人吴波也在我校热情接待了高学昌副主席一行。

附:

丽娃河畔

秋日聆听丽娃河,

恬静妩媚簇百荷。

川古流今申江浦,

源深泽远任蹉跎。

为人师表学子忆,

诗情怡然才俊多。

师德学养化春雨,

大师辈出匪传说。

文脉绵长儒雅气,

九州师表正气歌。

(高学昌2016830日于华东师大)

(文︱龚惠,图︱徐歆,编辑︱周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