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牵手特殊儿童 共筑同心家园
2017-06-12

69日,从80多名报名者中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15位优秀青年志愿者在普陀区教育工会的引领下,走进启星校园,与特殊学生组建临时家庭,以亲子活动的方式带领孩子前往世博源泰迪之家博物馆,开展“牵手特殊儿童 共筑同心家园”普陀区教育工会区域化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顺利地完成此项志愿服务任务,不少志愿者在活动前几天就通过微信、电话的形式咨询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当天,志愿者老师与孩子手牵手,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着不同微型景观区的泰迪熊角色,并用手机为孩子们留下一幅幅与泰迪熊的合影;在游戏互动区域里,志愿者老师陪伴着孩子钻“山洞”、捉迷藏、走迷宫、滑滑梯;在diy工坊里,志愿者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亲手缝制泰迪熊,其乐融融的画面体现了“爱与陪伴同心一家”的理念。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的短暂,从开始时的陌生到活动中手挽手的亲密无间,再到结束时,老师和同学们的依依不舍。志愿者们用爱心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回程途中,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们的怀里甜甜安睡,是老师们用特别的爱给予了孩子们特别的温暖,与孩子们建立了纯真的情谊。

短短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普陀教工为特殊儿童所付出的特别的爱,在开展“善美普陀 共筑同心家园”的当下,普陀教工用爱的行为诠释了如何在人和人之间建立起接纳、包容与关爱的和谐社会关系。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