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教师携子女六一儿童节献爱心
2017-06-08

    在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工会发起并组织 “播种爱心,收获喜悦”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学院40名教职工携子女自愿参加活动,大家纷纷捐赠儿童学习用品,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4月初,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人员了解到重庆市万州区龙沙镇雨台村小学有21名留守儿童,其中幼儿园10人,一年级6人,三年级5人,便萌生了组织爱心捐赠活动的想法。经过多方联系,学院与该小学所在村子的村长建立了联系。5月15日,学院工会发起募捐活动,倡议家有儿童的教职工捐出闲置书籍或文具,并DIY祝福卡等。活动一发出,立刻得到学院教工的积极响应,爱心捐赠物品随即源源不断地涌向捐赠点,有的老师甚至特意买了新的书籍和文具等送来。短短一周的时间,捐赠的学习用品已经有近上千件。工作人员整理打包了5大纸箱,于5月23日寄出。5月31日,雨台村村长及时报导了接受捐赠的情况,通过微信展示了现场的隆重以及孩子们的脸上绽开的幸福的笑容。雨台村小学学生代表当场书写了感言:“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今后要更加努力,以回报社会”。李村长也表示;“孩子们爱不释手,谢谢老师们和上海的小朋友们对雨台村小孩子们的关爱、关怀和学习上的鼓励。”

分发捐赠的学习用品

    这些微信转发到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微信群后,引起强烈反响,收获了许许多多点赞和鼓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