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亲子伴读书香财大”儿童节活动
2017-06-06

“亲子伴读,书香财大”儿童节活动

2017年61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妇委会主办,同济实验学校故事派团队协办的“亲子伴读,书香财大”儿童节活动,在图书馆七楼共享空间开展,共有百余组教职工家庭参加,活动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活动开场,故事派的老师们首先教会了小朋友们爱的鼓励,接着对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表示了儿童节的祝福。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同济实验学校故事派团队带来的新版《鸭子鸭子鹅》的绘本剧表演,通过别开生面的表演方式,与小朋友们热烈的互动,使他们在享受故事趣味之余,也体悟到了一定的生活道理;第二部分是设计巧妙的故事绘本课,由老师朗读绘本故事《会飞的抱抱》,这是一个孩子要给奶奶送抱抱的故事,意在教育孩子要善于表达关怀与善意。这次活动主要通过两个环节的展示,希望提示家长们绘本是可以表演的,可以有互动和肢体接触的,而不只是你听我读。选择绘本,选择温情,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是在做一种美学熏陶。


活动后期,妇委会给到场的小朋友们分发了文具、气球与丰富的绘本。这次活动不仅为上财教职工在亲子相处过程中提供了新的教育方法,而且有利于教职工家庭之间和谐友好关系的建立。

附件下载:
点击下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