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海派琴韵共贺百年”旗袍民乐快闪活动
2017-06-02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工会

2017年5月31日中午,在国定路校区的绿叶步行街上,上财妇委会、上财团委与上财旗袍文化协会联合举行了“海派琴韵,共贺百年”旗袍民乐快闪活动,校妇委会主任刘兰娟副校长也身着靛青旗袍来为这次表演助阵,引来了颇多老师同学围观。

表演之前,着旗袍的老师与带着乐器的学生们从各处汇聚而来,逐渐列成一排,穿过绿叶步行街,老师们轻移莲步,摇曳生姿,学生们也活力四射。而后停至研究生院西侧,开始表演。第一曲《女人花》由绛色旗袍的老师们演绎,莹白羽扇与湖蓝纸伞间或挥动,与老师们的曼妙身姿相映成画。接着是一曲婉转动人的《梅花泪》,由桃色旗袍的三位老师主舞,青花旗袍的老师们配合,舞姿轻妙,韵味十足,引得围观师生们不断称赞。最后,民乐团的同学们带着自己的乐器出场,为这次快闪活动增添了一份活力和风采。


      活动尾声,老师们撑着伞,袅袅婷婷穿过校园,前往武东路校区老校门门口合影留念,古色古香的老校门与优雅婉约的旗袍相映成趣。本次快闪活动不仅是上财女教职工们为上财百年献上的一份独特的贺礼,而且也充分展示了上财巾帼的靓丽风采,促进了传统旗袍文化的传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