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工程大工会召开教职工民主恳谈会畅谈人才队伍建设
2017-06-02

为更好的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学校人才强校战略,5月31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召开教职工民主恳谈会,来自全校19个学院(部门)的19名教职工代表,就“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如何加快推进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进程”畅所欲言。校长、党委副书记夏建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民主恳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主持。

     校长、党委副书记夏建国指出,通过与教职工交谈,从细小入微处能够感受到教职工代表对学校的热爱,老师们的发言情真意切,意见中肯,建议操作性也很强。他强调,确保通畅的民主渠道极其重要,有助于学校凝聚人心、人气,有利于学校的长久发展。会上他还指出,建设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是我校40年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在建设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征程中实施好“三大战略”,首要的是人才战略,他提出我校在引进人才过程中,要做到引培结合,使广大教职工在工程大爱的氛围中做到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切实增强教职工群体的“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针对与会教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听取接受,并在工作中逐条加以落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就此次民主恳谈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校工会对本次民主恳谈会议题进行了征集,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最终确定议题。

来自19个学院(部门)的一线教职工代表对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关注教师成才发展表示感谢。与会教职工代表结合所在学院及日常工作,对人才引进、使用和培养各抒己见,同时对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办公室资源统筹利用也提出了建议。

民主恳谈会是学校就重大决策事项和教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组织有关人员通报情况,交流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和建议的重要平台,是学校推进民主管理和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也是教代会闭会期间,校工会搭建学校与教职工沟通交流,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和沟通平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