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作者:吴潇岚 2017-05-25 来源:华东师大工会




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主席团

    5月24日,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科学会堂开幕。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原主席贾金平;校领导童世骏、陈群、杨昌利、方平、孙真荣、梅兵、周傲英、戴立益,以及240余名代表、90余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会前,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十五所兄弟院校的工会陆续发来贺信,对我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致辞

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致辞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原主席贾金平致辞

校长陈群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对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届教代会和校工会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不断健全完善两级教代会制度。通过实行年会制、专题会议、网上提案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努力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与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将促进师德教风建设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将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与促进教职工全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学校改革与发展大局当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童世骏表示,希望全体与会代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持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中心,努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汇聚民意,凝聚人心,坚持以维护和发展好广大教职工根本权益作为核心,在改革创新中实现师生发展的共同愿景;发扬民主,健全制度,切实履行好“双代会”的职责,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向群以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我校隆重召开“双代会”表示衷心祝贺。贾金平代表上海市兄弟院校工会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长陈群向全体代表作了题为“以改革促发展,以实干争一流”的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第七届教代会暨十三次工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围绕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总体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动学校发展。报告指出学校过去五年工作的两条关键主线为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并回顾了完善治理结构,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开放合作,有效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管理水平,服务学校改革与发展等改革和发展的相关举措。陈群表示,五年来,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师资队伍质量整体提升,学科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战略卓有成效,大学文化建设成果突出,基础保障进一步夯实;但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愿景,仍面临挑战,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扩大开放。陈群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优质土壤;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国际化发展战略,在深化开放合作中抓住跨越式发展的机遇。

大会主席、副校长、工会主席梅兵作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开幕式

大会秘书长、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作关于制定《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章程(草案)》的说明

240余名代表、90余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主席、副校长、工会主席梅兵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学校新一轮发展作贡献”的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她表示,本届校教代会和校工会委员会凝心聚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大学制度和文化建设,在推进民主管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工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梅兵在报告中指出,希望下届校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能够进一步完善二级教代会、工代会制度,不断创新和拓展服务教职工的内容和方法,更加注重思想和文化引领,不断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在校行政的积极支持下,把全校教职工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和中长期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大会主席团委托,大会秘书长、工会副主席吕玉才作了关于制定《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章程(草案)》的说明。

校工会副主席陈立侨作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双代会”开幕前举行预备会议

     在“双代会”开幕前,还举行了本次“双代会”的预备会议。预备会议上,校工会副主席陈立侨代表“双代会”筹备工作小组作了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全体与会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华东师范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员工代表大会表决办法》,并表决通过了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梅兵任大会主席,王平任大会执行主席,吕玉才为大会秘书长。


                                                                                                     (吴潇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