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嘉定区教育系统妇工委“‘悦来越美’微课程——茶艺”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嘉定区教育系统妇工委 2017-05-22

              “‘悦来越美’微课程——茶艺”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推进嘉定区教育系统妇女工作“悦来越美”活动项目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女教工的综合素养,2017年5月教育系统妇工委、教育工会女工委开设了微课程——茶艺培训,带领女教师走进茶文化,弘扬茶文化。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上海茗池缘传媒的高级茶艺培训师、审评师廖建伟主讲。

     茶艺培训共三天,整整24课时,包括理论课程和实践操作两大部分。廖建伟老师分别讲述了中国传统茶叶茶艺知识,六大茶类的代表茶的加工方法、保存方法、冲泡方法、选购方法及功效等。在老师的娓娓道来中,女教师们了解了不同类别的茶的产地、制茶工艺、发展历程和品鉴等;在老师的茶艺示范中,大家了解了各种茶叶的冲泡方法,感受了中国茶道的精深和传统文化礼仪……女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认真做好笔记,还用手机拍下了老师优雅的泡茶手法,培训中大家纷纷表示:“茶的知识太丰富了,中国茶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在活动中,老师高超的茶艺,精辟的讲解,清雅的茶香,亲切的互动,展示出了茶文化的清雅悠远,使得培训活动和谐而融洽。大家暂拋烦忧,细品茶味,感受茶韵,愉悦身心,陶冶了情操和品位丰富了业余生活,充实了精神世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