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游览枫泾古镇
2017-05-22

   为增进教师间相互交流,丰富业余生活,金融管理学院工会于520日组织教职工共赴枫泾古镇游览。

    枫泾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亦为新沪上八景之一,历史上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枫泾为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古镇周围水网遍布,镇区内河道纵横,桥梁有52座之多,现存最古的为元代致和桥,距今有近700年历史。全镇有29处街、坊,84条巷、弄。至今仍完好保存的有和平街、生产街、北大街、友好街四处古建筑物,总面积达48750平方米,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老师们结伴同游,领略古镇美景,品味特色美食,心情愉悦。

    游完古镇,老师们还一起走近传统民间艺术金山农民画,包括灶头画、剪纸漆绘、民间玩具、泥塑和石刻等,感受具有江南水乡的独特风韵。

    参加游览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老师们在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感悟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也促进了相互了解,加深友谊,增强凝聚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