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龙舟大赛圆满举行
2017-05-21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前夕,为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我校于520号在青浦区东方绿舟举办了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龙舟大赛。

此次比赛由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和上海政法学院团委联合主办,参与此次比赛的有各二级分工会组织的14支队伍并邀请高职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共同参与,总计参赛队伍16支。每支队伍皆由老师和同学共同组成。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周银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毅、校团委书记陆嵬、东方绿舟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朱超先生等领导亲临此次比赛现场。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留华主持,刘晓红校长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刘晓红校长对此次比赛顺利举行致以热烈祝贺,并给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以真诚的鼓励,希望他们取得良好的成绩。开幕式的最后一项流程是校领导为龙舟点睛。在刘晓红校长的发令枪响之后,比赛在喧天的鼓声以及岸边老师和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声中开始。点了睛的龙舟承载着校领导对参赛队员们的祝福,在参赛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划向终点。

龙舟赛参赛队伍共分三组,每组的比拼都十分精彩。参赛队员们在鼓手的统一号令下,齐心协力,奋勇地划着手中的桨,龙舟在队员们的努力下快速的前行。岸上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在奋力的为参赛的选手加油。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冠军由机关三分工会获得,亚军和季军分别由刑事司法学院分工会和机关四分工会获得。为奖励高职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的积极参与,比赛举办方授予了他们“特别参与奖”。

划龙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之一,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行龙舟赛既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师生配合,共划龙舟的形式又能增进师生间的友谊,展现上政师生风雨同舟、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李子龙 撰稿陈跃锋 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7年521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