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不忘初心厚德博学 锐意进取求是笃行 上海师大成功举办第五届教职工龙舟比赛
作者:上海师大工会 2017-05-22

520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龙舟比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通海湖举行。校领导葛卫华、裴小倩、张峥嵘出席龙舟赛开幕式,全校23个二级单位组队参加比赛。开幕式暨点睛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葛卫华宣布比赛开幕。之后,全体校领导走到湖边为龙舟点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并与教职工一起观看精彩赛事。

裴小倩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届龙舟赛以“箬叶飘香吟离骚不忘初心厚德博学,龙舟竞渡敲锣鼓锐意进取求是笃行”为主题,充分彰显了我校广大教职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特色。今年下半年,我们将举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我国将迈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全新阶段。目前,我校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高校综合改革的中心问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一流本科建设。面对学校下一阶段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激发昂扬斗志、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新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确定进入前八名的队伍以及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情况,决赛阶段成绩决定各参赛队伍的最终排名。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师大四附中在决赛中力拔头筹,体育学院、旅游学院分获亚军、季军,机关、资产经营公司、师大附中、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图书馆分获第四至八名。裴小倩副书记、张峥嵘副校长观看了整场比赛,并为获得前八名的队伍颁发奖杯。

一个上午的比赛结束之后,教职工们虽然晒黑了皮肤、浸湿了衣裤、手臂也不免酸痛,但是都感到无比兴奋和喜悦。在“520”这个大好日子里,大家齐心协力,划起船桨,共同表达对学校的热忱、对集体的深情、对同事的友爱。赛后,数理学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龙舟赛是一项既体现团队协作,又锻炼身体的好运动,还没有过瘾。建工学院的老师更为比赛赋诗一首:“水光潋滟晴方好,通海湖上竞千棹。恨无彩凤双飞翼,却有雄心比天高。”

    上海师范大学自从2009年举办首届龙舟赛以来,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比赛内涵不断丰富,赛制不断完善,现已成为学校深入人心的凝聚力工程品牌活动项目之一,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还特别赞助了本届比赛。今年,我校教职工龙舟队走出了校门,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在513日刚刚结束的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首届龙舟赛上,由体育学院和四附中教职工组成的代表队为学校拿下了高校A组第六名的好成绩。
 
点赞数: 3329